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美丽中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摄影大展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8日 23: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美丽中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摄影大展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美丽中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摄影大展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朱族英)“美丽中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摄影大展开幕式18日在深圳举办。

  据了解,该摄影大展面向全国征集志愿服务主题摄影作品逾6000张,经志愿服务、影像艺术领域专家评审,最终入围并展出145幅志愿服务优秀摄影作品。该摄影展在深圳中心书城进行为期1个月的首展后,将持续在深圳全市乃至全国各地高校等进行巡展,同时在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丽水国际摄影节等国际大型摄影展会上展出。

  现场同时通过“美丽中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摄影大展介绍短片,回顾了深圳志愿服务发展成就,介绍该摄影展的背景、意义和创作历程。

  据悉,目前,深圳注册志愿者已达到351万人,每5个深圳人中就有1个志愿者,“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已成为深入人心的深圳十大观念。此次摄影大展旨在以影像形式真实记录志愿者奉献大爱、传递温情的动人瞬间,诠释志愿者的爱心善意与责任担当,展示“志愿者之城”建设成就,以“志愿深圳”展现深圳形象、讲好中国故事。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团市委将以此次摄影大展为起点,在打造志愿服务文化品牌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深圳特色志愿服务文化体系,加快建设志愿者博物馆与主题公园等城市精神文明“新地标”,擦亮彰显爱心奉献人文之光和城市文明典范成就的“志愿者之城”名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