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盐田综保区“首柜”冷链货物入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3年01月18日 2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盐田综保区“首柜”冷链货物入仓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深圳盐田综保区“首柜”冷链货物入仓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月18日电 (朱族英)1月17日上午,深圳盐田综合保税区冷链保税仓业务启动暨万纬有信达深圳盐田冷链园区“首柜”冷链货物入仓仪式举行。

  随着第一辆运载着马来西亚猫山王榴莲的货柜车顺利进入该冷链园区,这标志着盐田综合保税区“首单”保税冷冻物品物流业务成功打通,也预示着盐田区冷链物流从传统模式向保税冷链拓展,助推盐田成为拥有保税冷链储运加工能力的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

  启动仪式上,盐田区副区长李强强表示,该冷链保税仓业务的顺利启动,进一步完善了盐田区冷链仓库的布局。接下来,盐田将出台促进冷链发展专项扶持办法,从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产业链搭建等方面,推进冷链产业聚集发展,促进打造物流中心和消费中心,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

  万纬物流南方战区负责人李智称,盐田港来往欧美的航线丰富、通关报检配套服务也越来越成熟,如今盐田综合保税区冷链保税仓业务启动,为盐田冷链进出口商来说提供了更多的模式选择,万纬物流将以此为始点,开启保税加工、保税供港、电商退运等多种新业态的尝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