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高校“最强大脑”齐聚佛山 校企协同创新赋能湾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20日 21: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路演大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路演大赛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年第五届“高创杯”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总决赛(行业需求赛道)近日在佛山市博士和博士后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办。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山东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15个项目团队,以“9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的形式围绕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进行路演攻关,展现出“硬核”技术创新及前沿应用。

  行业需求赛道是本届路演大赛首次增设,旨在探索建立以企业“出题”、高校科研院所“揭榜”的形式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本届路演大赛总决赛为期3天,初创赛道、成长赛道及行业需求赛道共65个高校项目进行精彩碰撞。这是广东省教育厅和佛山市政府主动融入科技强国建设,以高校智力推动地方战略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

现场。通讯员 供图
现场。通讯员 供图

  本届路演大赛从4月起宣讲动员,累计吸引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354个项目报名,经过网络评选、入围初评、路演初赛等环节,最终24个初创赛道高教组项目、14个项目初创赛道职教组项目、12个成长赛道项目和15个行业需求赛道项目晋级总决赛。从参赛项目所属领域来看,项目涵盖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重点技术领域,挖掘当下最热门技术的多元应用。

  据不完全统计,前四届大赛累计促成79个项目创业孵化,涵盖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其中在佛山落地的有37家,壮大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