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篮球城市东莞再掀篮球热潮 易建联担任推荐代言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9日 14: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再掀篮球热潮,易建联担任推荐代言人。图为广东宏远俱乐部篮球训练基地 作者 李纯
东莞再掀篮球热潮,易建联担任推荐代言人。图为广东宏远俱乐部篮球训练基地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7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2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17日在广东东莞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展开最终回合较量,东莞篮球城市主题日同时举办。活动上宣布易建联担任东莞篮球城市推荐代言人。

  中国篮球看广东,广东篮球看东莞。在过去近半年的时间,东莞篮球城市文化节不仅为球迷送上一场篮球盛会,更通过《东莞篮球城市发展报告》的调研、东莞篮球城市观察团的走访以及东莞篮球精神的梳理,为这座“全国篮球城市”的发展留下思想沉淀。

  在主题日前一天,来自全国的媒体观察团就先后前往东莞南城、寮步、大朗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等方式感受东莞篮球城市魅力。

  在广东宏远俱乐部篮球训练基地,观察团一行走进训练馆、健身房观看训练,在荣誉室聆听宏远男篮奋进故事。

  成立于1993年的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是中国首家在中国篮协注册的民营职业篮球俱乐部,也是CBA历史最为悠久的俱乐部之一。其曾先后11次问鼎CBA联赛总冠军,是联盟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并培养出易建联、杜锋、朱芳雨、赵睿、胡明轩、徐杰等一众国手。

  宏远男篮在中国篮坛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也促进篮球运动在当地的发展。距离宏远俱乐部不远的南城周溪社区,在宏远男篮众多荣誉的照耀下,群众篮球运动蓬勃发展。

东莞再掀篮球热潮,易建联担任推荐代言人。图为周溪社区篮球荣誉 作者 李纯
东莞再掀篮球热潮,易建联担任推荐代言人。图为周溪社区篮球荣誉 作者 李纯

  周溪社区党委副书记翟永杰告诉记者,得益于群众篮球运动蓬勃发展,周溪篮球队12次问鼎街道篮球联赛冠军,更创下“十一连冠”的壮举,是南城篮球的冠军之师。

  在东莞篮球中心附近的寮步镇缪边社区则正以“筑梦‘篮’图智美缪边”为主题,“篮球文化”为建设核心,致力将缪边打造东莞首个篮球特色精品示范村、篮球网红打卡基地。

  缪边社区宣传委员刘晓如表示,他们社区将打造全长约1.2公里的以“篮球”为特色的文旅参观体验线路。近年来,缪边社区深耕篮球文化,从2015年开始,连续举办六届篮球邀请赛;每年举办暑假、寒假青少年篮球培训活动,已经将篮球运动打造成缪边体育文化活动品牌。

  在东莞大朗镇的广东省小篮球培训基地里观察团亲历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外教篮球公开课。

  广东省小篮球培训基地是全国首个省级小篮球培训基地,由大朗壹加壹篮球倶乐部与广东省篮球协会联手创立。该基地自创办以来吸引超过500名小篮球员参与培训,从这里走出去的小球员参加省、市比赛屡获佳绩。(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