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铁水联运与跨境运输论坛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6日 22: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 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6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2022铁水联运与跨境运输论坛之“一带一路”中欧班列的机遇与挑战16日在深圳举办。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蔡鑫致辞称,作为连通深圳与国际经济发展的重要纽带,“湾区号”中欧班列自2020年首发以来已开通13条线路,覆盖38个国家,为深圳及周边城市超过3000家企业提供了稳定,可靠的国际物流服务。

  中外运深圳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代表刘安平提及,截至2022年10月底,中欧班列已经累计发行超6.2万列,运送货物达576万箱,已经通达欧洲24个国家204个城市,为保障国际产应连、供应链稳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作出贡献。

  德铁承亚国际货运代理(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景尧称,中欧班列运输模式得到一定认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其带来的“可持续性”。铁路运输与空运相比,可以减少95%的二氧化碳排放;与卡车相比可以节约80%的二氧化碳排放。

  大洋物流集团销售副总监赵强认为,高质量的全程时刻表是中欧班列在今年率先尝试的新方式,让中欧班列能更加高速、高质量的运行,对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悉,该论坛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深圳市大洋物流集团承办,来自铁路、港口、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的海内外嘉宾围绕铁水联运和“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议题进行探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