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全国名刊名编与东莞作家面对面改稿交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5日 22: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全国名刊名编与东莞作家面对面改稿交流。图为改稿会现场 作者 李纯
全国名刊名编与东莞作家面对面改稿交流。图为改稿会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5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5日从广东东莞市文联获悉,为了更好地繁荣文艺创作,营造良好创作氛围,“东莞文艺论见”国内名刊名编名家改稿会在东莞市文联一楼“东莞文艺空间”举行。

  改稿会上,《人民文学》编审杨海蒂、《民族文学研究》副主编刘大先,《作品》社长、主编王十月,《广州文艺》副社长陈崇正等10多位来自北京、广州、深圳等地的全国名刊名编名家,与东莞文艺界作家作者面对面零距离线下互动交流,让东莞基层作家、艺术家作品进入国内省内主流刊物关注视野。

  本次“东莞文艺论见”名刊名编名家改稿活动面向东莞范围广泛征集文艺作品400余件,其中文学作品157件,音乐文学、摄影作品共255件。

  东莞市文联创作部主任、作家协会主席胡磊表示,东莞文艺是国内文艺界富有朝气的地域板块,此次东莞市文联请来专家与作者们见面交流,可以增强作者与编辑之间的互动。他希望未来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推动东莞文艺创作的改善提升。

  在改稿会上,专家们针对各个文学作品的优点、缺点进行详细阐述,并与创作者们亲切交流,给作品指明修改完善的方向与路径。

  《人民文学》编审杨海蒂表示,此次参与的作品很好的体现了东莞浓厚的地域文化气息,整体水平比较高,作品相对成熟,但部分作品也存在立意不清、完成度不够等情况。她希望各位作家能够立足本土,提升创意高度,写出立得起来的优秀文学作品。

  《民族文学研究》副主编刘大先表示,在生活中找到独到的见解,深深的体验生活,才能写出好的作品。同时作品要有辨识度,思想厚重、内容鲜活、有担当有创新的真正反映时代精神和人民生活的才是高品质的文学作品。

  改稿会专家、《广州文艺》副社长、副编审陈崇正表示,这次改稿会他看到东莞创作者的作品都很扎实,这跟东莞的扶持政策、文艺环境都息息相关,同时也有很多题材值得大家去深度挖掘和采写。

  来自东莞企业一线的作者李凌表示,这是他参加东莞文联和市作协举行的第三次改稿会,每次参加东莞文联改稿会都让他有所斩获,这也帮助他的作品两次被省级刊物《飞天》选入发表。他非常感谢东莞文联、作协持续搭建这样良好的平台,多次组织改稿会及其它扶持文学作者的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