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地方频道 > 正文

东莞万江获评“广东省健康县(市、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14日 14: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万江街道通过多种形式的健康科普活动。万江宣供图
万江街道通过多种形式的健康科普活动。万江宣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4日电 (李映民 李获)日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1年度省级健康县(市、区)技术评估结果,其中,东莞市万江街道光荣上榜,成为该市10个达到省级健康县(市、区)建设标准的镇街(园区),被确认为“广东省健康县(市、区)”。

  据悉,自2019年申报创建广东省健康县(市、区)以来,东莞万江街道深入推进“健康万江”建设,将更多的健康惠民工程覆盖到各社区、企业、机关、医疗机构等,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历经三年,“健康万江”成绩显著,“水韵都市、品质万江”品牌建设达到了新高度,全民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健康”成为万江街道的幸福底色和内在气质。

  现阶段,万江街道已成功创建健康促进机关13个,健康促进学校6所,健康促进医院2家,健康促进企业4家,健康促进社区6个,健康家庭6781个,无烟单位42个。

万江街道全民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万江宣供图
万江街道全民健康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万江宣供图

  为了提高全民关注健康的意识,让健康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万江街道通过多种形式的健康科普活动,把健康知识的覆盖人群扩大至机关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流动人口和学生群体。据统计,创建期间,万江街道共举办健康讲座活动76场,参加人数达10000人次。

  东莞市万江街道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继续奋力开创万江街道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全方位、全周期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带领群众以更加健康的姿态,推进万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