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2湾区少年唱响元宇宙跨年新时代活动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9日 16: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同学们在课堂上与“元老师”互动回答问题。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同学们在课堂上与“元老师”互动回答问题。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8日电 (朱族英)“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伴随着一阵诚挚热情、清脆响亮的歌声,由深圳前海虚拟数字人“元老师”带来的元宇宙跨年音乐课8日在香港汉鼎书院、深圳市南山区前海港湾学校以及广州市南沙区实验外语学校三地同时唱响。

  据悉,该课程以AI智能数字技术赋能教学实践,联动粤港澳大湾区三地学校,近150名师生齐聚线上课堂。

  该活动在智能数字技术的加持下全新设置虚拟教学空间,课堂上以“虚拟技术+音乐表演”的教学形式,学生们通过与“元老师”同唱《我爱你中国》。

  香港汉鼎书院校监徐莉表示,该校配置了智能电视、实物投影仪等教学设备,为每位学生配置平板电脑,并开设了资讯科技课程,为学生的数字化学习做足准备。“我们开设网课,为学生提供‘定制化’在线课程,还举行在线运动会和在线作品展等。”徐莉说。

  广州市南沙区实验外语学校校长陈莲称,广州南沙实验外语学校计划与元师科技合作打造“元宇宙”智慧教室,通过人本化、智能化、数字化的感知交互智慧教室,将科技带入校园,建立全新的教育科技生态,让智能数字技术能够惠及更多师生。

  深圳市南山区前海港湾学校校长罗朝宣表示,未来,学校将积极探索构建有利于人才培养的新学习场景,使前沿的科学与技术更精准、更高效地服务教与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