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侨乡来风 > 正文

中国(江门)“侨梦苑”对接RCEP云上招商推介会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6日 19: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6日电 (记者 郑小红 程景伟)近日,广东省江门市人民政府、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举办“融通大湾区•同心向未来”——中国(江门)“侨梦苑”对接RCEP云上招商推介会。

  作为广东江门市继今年8月全球招商大会之后面向RCEP成员国举行的首场专题招商活动,本次推介会聚焦马来西亚。这次线上推介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曼谷、英国伦敦等地设置12个分会场,全程进行了直播。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江门市副市长郑晓毅,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投资处投资领事萨瓦迪,清华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启迪控股高级常务副总裁、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IASP)主席陈鸿波等领导嘉宾分别作视频发言,有关政商代表围绕RCEP机遇展开主旨演讲,江门和马来西亚方面均作投资环境推介和相关产业介绍。

  许宁宁表示,这次推介活动有助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RCEP开放合作在广东江门市形成有机对接,促进地方政府和企业家更有效融入RCEP经济合作圈寻求共同发展。

  中国香业协会副会长、江门市新会区小冈香业联合会会长戴瑜作了《一带一路!小冈香香飘四海》的主题分享,有着“养鳗大王”之称的广东台山市共荣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学明分享了他养鳗的故事,进一步展示江门的产业商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