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降温或结束 明起气温将渐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6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6日电 (王坚 伍志方)据广东省气象局6日消息,冷空气将停止在该省持续多日的影响,该省降温或止,7日起,气温逐渐回升,昼夜温差将加大,大部分市县8日至9日或出现晴天。

  广东省气象局介绍,5日白天到6日早晨,受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市县阴天为主,粤北市县出现了零星小雨。大部分市县平均气温下降了1℃至4℃,6日早晨,粤北北部市县最低气温5℃至7℃,广东中南部最低气温较5日下降了1℃至2℃,其余市县基本维持,其中清远连山录得全省最低气温5.4℃。

  在冷空气影响下,广州也出现了明显降温。该市5日白天最高气温14.5℃,较4日下降了3.8℃;6日早晨最低气温10.9℃,较5日下降了1.2℃。

  广东省气象局预计,7日,粤北市县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阴天转多云间晴,最低气温:粤北北部和肇庆北部市县7℃至10℃,沿海市县14℃至18℃,其余市县11℃至14℃。8日至9日,大部分市县多云到晴,最低气温:粤北北部市县8℃至11℃,沿海市县14℃至17℃,其余市县12℃至14℃。

  其中,7日,广州气温将回升到13℃至20℃;8日至9日,最高气温或升至21℃。

  气象专家建议,广东近期早晚天气寒凉,仍需注意防寒保暖,避免引发呼吸道疾病和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此外,该省海面风力大,过往船只、水上作业,海岛海岸旅游等需密切关注,确保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