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法院发布群众工作首届十佳典型案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2月06日 00: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法院群众工作首届十佳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深圳中院 供图
图为深圳法院群众工作首届十佳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现场。 作者 深圳中院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4日电 (陈文 刘丽红)12月4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群众工作首届十佳典型案例。深圳市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坚,政治部副主任高顺萍出席发布会并介绍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黄志坚表示,深圳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活动为契机,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创新惠民生、暖民心的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打官司”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同时,黄志坚介绍进一步树牢司法为民理念、进一步创新司法为民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本领等深圳法院近期开展的群众工作。

  随后,高顺萍发布深圳法院群众工作典型案例特别奖和深圳法院群众工作首届十佳典型案例。《法官助理兼任“临时妈妈”小举动展现大温暖》等11篇获奖案例涵盖了诉讼服务、刑事、民事、破产、环资、行政、执行等领域的案例类型。

  案例中,有的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参加诉讼活动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有的是切实把民生案件办理作为头等大事;有的坚持追求“努力实现司法办案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有的在“情理法”之中寻找平衡点以稳妥解决矛盾纠纷;有的切实解决人民群众闹心事、烦心事,还有的为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提供优质诉讼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