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第十三届深圳湾国际游艇展启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6日 18: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多艘型号的游艇汇聚深圳湾游艇会。 作者 陈文
图为多艘型号的游艇汇聚深圳湾游艇会。 作者 陈文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6日电 (记者 陈文)11月25日,由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圳市前海管理局支持,深圳湾游艇会主办的“深圳湾国际游艇展(十三届2022秋季)”在深圳湾游艇会启幕。

  深圳是一座滨海城市,其城市的基因里,与生俱来向海而生的开放气度、冒险精神和创新意识;深圳的经济结构与未来蓝图里,海洋的占比分量都很重。因此,可以说深圳未来发展的最大潜力在海洋,最大空间在海洋,最大动能也在海洋,深圳市引领海洋文化经济和游艇产业的发展与繁荣具有先天优势。

  二十五年来扎根大湾区、深耕游艇业的深圳湾游艇会,采用德国技术自行研发建设运行,目前是世界最长(380米)的索道冲浪,让全球冲浪爱好者接踵而至;引进意大利的水下机器人,为船艇静态时智能清蚝除垢,使船艇运行低碳节能,受船艇主好评;与美国、澳大利亚的公司合作,设计建造了大湾区首个生态海上高尔夫球竞赛平台;深圳湾游艇会是目前中国停泊超级豪华游艇数量多、尺寸长、国际著名品牌多、服务好的游艇会之一。

图为第十三届深圳湾国际游艇展开幕式。 作者 陈文
图为第十三届深圳湾国际游艇展开幕式。 作者 陈文

  随着海洋体制改革深化,法律、法规、制度完善、配套政策实施,海洋观念的改变,海洋生活方式将深入人心。热爱海洋、亲近海洋、拥抱海洋,游艇不仅仅是国际符号、世界元素,它还具有浓厚的大众休闲运动的公共属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