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从“善建者”到“维保人”,他们仍在坚守“白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4日 21: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维保人员检查维护消防设备 作者 彭小勇
维保人员检查维护消防设备 作者 彭小勇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4日电 题:从“善建者”到“维保人”,他们仍在坚守“白云”

  作者 陈姝杉 吴琼 郭军

  24小时待命,10分钟内快速响应,30分钟内到达指定位置——这张时间表,已经成为广州白云区应急转运点维保人员的工作准则,牢牢地刻在每个人的心头上。

  11月21日,随着第一辆大巴车进入广州白云沙太货运市场,中建四局牵头建设的广州市白云应急转运点正式启用。十余名四局“善建者”脱下反光衣,穿起防护服,就地化身为24小时待命的“维保人”,穿梭在转运点的各个角落,继续为保障广州市白云应急转运点正常运转奔波忙碌。

  黄毓文、彭小勇分别是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和一公司的维保组队员。11月9日,他们闻令而动、跑步进场,和千余名同事同心协力、日夜鏖战,最终提前三天完成项目全面交付。当“战友”们背起行囊凯旋,黄毓文和彭小勇毅然选择了留守,就地转为继续守护白云应急转运点的“维保人”。

  从那时起,24小时待命,10分钟内快速响应,30分钟内到达指定位置,尽快消除故障,就成了他们的工作日常。据介绍,目前中建四局白云转运点的维保团队由十余人组成,涉及土建、水电、硬件维修等领域,维保范围是旧改公寓楼、改造仓库板房、新建场区打包箱等区域的近400个隔离间、近2000个床位,并兼顾污水提升及水处理设备等的维修维护工作。

维保人员在隔离房中作业 作者 彭小勇
维保人员在隔离房中作业 作者 彭小勇

  一天之内,入住人员超千人,盥洗压力骤然增加,卫生间难免发生一些小故障。“1#厂房二楼有卫生间漏水!”“收到!马上处理!”中建四局安装公司赵吉荣一边快速响应着,一边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迅速前往现场查看。他介绍说:“这些都是日常的小故障,没什么技术难度,可在隔离间,我们作业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必须防止防护面罩和防护服被刺破,避免暴露危险。”

  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尽管队员们早已汗流浃背,但维修工序仍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疏通堵塞水管道、为使用不当导致的门锁破坏进行修复开锁……维保团队的作业记录正一条条变多。“保障应急转运点正常使用,我们将站好最后一班岗。”黄毓文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