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20多名“小记者”走进生态环境园开展环保科普活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4日 20: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小记者”及家长走进生态环境园。通讯员 供图
“小记者”及家长走进生态环境园。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日,“垃圾去哪儿啦”环保科普活动在广东省惠州市生态环境园举行。20多名惠州日报“小记者”俱乐部的成员及家长走进该园,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教育,了解环境保护背后的故事。

  该园坐落于惠城区芦洲镇墩子林场,园区建设有垃圾焚烧发电厂、灰渣填埋场、污水处理厂等一系列环卫配套设施。2021年底,该园一期规划项目,已全面建成投产。2年多来,一期项目全面持续稳定运行,日处理市区垃圾约1900吨/天,处理污水约500吨/天,综合污水达标处理后,就地回收利用,实现园区污染“零排放”。

  活动中,该园的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及家长参观生产工艺流程。该园焚烧处置流程均选用目前技术领先、运行可靠、性能稳定、且在国内有良好运行业绩的技术及工艺,排放控制指标优于欧盟最新标准,形成垃圾收集、专车运输、焚烧发电、危废处理全流程闭环管控模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