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90后”单车运维员化身社区志愿者 助力广州疫情防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1日 2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单车运维员对车辆消毒。谢家浪摄
单车运维员对车辆消毒。谢家浪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1日电 (蔡敏婕)当前广州市海珠区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支持广州防疫,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作为广州地面公共交通的重要一员,美团单车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对车辆进行拉网式消杀,组织运维员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90后”单车运维员罗秒财报名申请成为志愿者,为猎德街道远洋明珠社区提供服务,参与统计疫情防控流调信息、引导核酸检测网点秩序、发放物资等防疫工作。罗秒财说,平时负责猎德街道的美团单车运维调度工作,“这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我爸妈听说后,提醒我做好防护的同时,多帮助社区的老人。用实际行动为海珠的疫情防控献上一份力。”

  据了解,美团单车对广州市海珠区、荔湾区、白云区、天河区、越秀区、黄埔区、番禺区等区路面的共享单车进行拉网式消杀,运维员随身携带消杀设备,重点针对车辆把手、座椅等部位,细致地喷洒消杀。目前,美团单车日均消杀车辆12466辆,共计完成112194次车辆消杀,高风险区域车辆每日进行2次以上消杀,保障用车安全。

  “每天早上看见运维员给共享单车消杀,感觉很安心。”家住海珠区的章先生表示。

  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广州车辆的无差别消毒及运维力度,统一规范的停放整理,确保交通畅顺。在原有防疫管理基础上,升级运维员的卫生防护,维护珠海市民骑行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