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南海形成氢能全产业链 新添中外合资燃料电池项目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21日 13: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9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近年来,佛山南海发力氢能产业领域,持续吸引氢能产业项目落户,现已形成氢能全产业链,拥有丰富的氢能应用场景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经验。

  南海区是中国率先布局氢能产业的地区之一。截至目前,该区已汇集120多家氢能企业、机构和平台,产业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超过400亿元,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值超千亿元的产业集群。

  近日,中科润谷智慧能源科技(佛山)有限公司、韩国斗山集团子公司斗山燃料电池有限公司和HyAxiom有限公司(韩国斗山集团在美全资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佛山市南海区建立合资公司,致力于进行燃料电池热电联产设备的本土化生产,预计一期产能60兆瓦/年。

  据中科润谷CEO李新达介绍,中科润谷与斗山在2017年开始合作,近五年来围绕着“斗山PurecellM400燃料电池热电联供装备引进入中国、适应性二次开发、市场推广、标准制订以及国内产业化”等开展系列合作。

  去年1月,全国首个“氢能进万家”智慧能源示范社区项目落地佛山南海,这也是全国首个单体最大的燃料电池冷热电三联供在城镇居建的示范应用项目。其中,使用的4台斗山PurecellM400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设备,是该设备首次进入中国市场投运。

  此外,近日在佛山南海举行的2022年中国氢能产业大会上,中国首批绿色零碳示范医院群项目启动,将在佛山南海5家医院内累计部署16台斗山PurecellM400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设备,实现燃料电池冷热电三联供在医院场景的应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