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福田政务数据赋能金融科技取得新突破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23: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记者 陈文)11月16日,“福田区政务数据赋能金融科技成果展示暨AI+金融行业应用成果汇报会”以线上直播形式在深圳举行。

  据悉,福田作为深圳金融核心区,承载广东省政务共享和开放试点工作,在工作开展中创新性将政务+金融进行有机结合,打破“信息孤岛”,破除“数据烟囱”,盘活数据资产,赋能金融。

  汇报会上,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副局长高增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福田致力于打造政务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对外开放的应用试点,实现政务数据在一些重点领域、重点场景下的业务融合,尤其是金融领域的业务整合,与深圳市知名金融机构及征信机构进行联合研发,成功在面向街道办的企业精准服务、面向大型企业的便企惠企服务、供应商评价体系管理等十大业务场景下实现政务数据的试点开发,并取得应用成效。

  此外,为更好的践行让企业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三措并举推动政务数据共享和开放工作。首先采取多元化主体+多功能场景业务;其次利用人才和数据双轮驱动,首席数据官牵头,深融政企数据;最后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以数据共享深化“放管服”的改革,跨越数据鸿沟。

  据了解,该汇报会由福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单位,深圳人工智能应用创新服务中心、福田区政务数据开放创新实验室承办,深圳市新国都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信联征信有限公司及深圳市科技传播促进会协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