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直通港澳台 > 正文

首届大湾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峰会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8日 1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首届大湾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峰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首届大湾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峰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7日电 (朱族英)首届大湾区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峰会16日在深圳开幕。

  据悉,该峰会以“绿色助力大湾区建设,金融创造可持续未来”为主题,设有一场主论坛,以及资本向“绿”、资本向“善”、资本向“阳”以及资本向“海”四个分论坛,汇聚各方创新实践和思考,绘制可持续金融未来发展蓝图。

  该峰会聚焦大湾区绿色金融新发展、影响力投资在中国的前沿实践以及ESG投资与信息披露新征程等可持续金融议题,邀请国内外百余位可持续金融领域政府代表、行业先锋、企业高管、专家学者齐聚现场,分享对可持续金融的前瞻性思考及实践。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白雅婷认为,通过金融手段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实现的主要问题并不在于资金的可得性,而在于资金的优先投入方向。全球能源转型所需资金仅占全球金融总资产的1%左右,这1%的资金并非成本,是人类对构建共同的繁荣未来的长远投资。

  社会价值投资联盟主席马蔚华提出,可持续金融能从根本上改变竭泽而渔的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的协调;实现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一致性;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此次峰会现场同时发布《影响力投资对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价值(2022)》《价值共创:社会价值投资研究报告2022》《深圳市绿色金融发展报告(2021年度)》和《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债券环境效益信息披露研究报告》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