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偷完渔网入“法网” 广东湛江警方破获盗窃案6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5日 17:09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4日电 (梁盛 邹红艳)记者14日从广东湛江市公安局获悉,自今年9月底以来,有盗贼把黑手伸向硇洲岛渔民出海作业的重要工具--渔网,给当地渔民生产生活造成重大影响。

  据介绍,9月28日和10月17日,台风“奥鹿”“纳沙”登陆前后,硇洲岛先后爆发两轮盗窃渔网、摩托车案件,犯罪嫌疑人选择在凌晨利用台风天气作掩护实施作案,现场遗留线索有限。湛江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硇洲派出所经过分析研判,认为两场台风登陆前后发生的盗窃案件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

  办案民警在发案重点部位部署警力加强巡防,同时,在村委会干部的协助下,把渔网防盗提醒通过各村微信群层层下发。10月19日,有群众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信息:一辆姜黄色摩托车停放在硇洲镇津前村小巷子里已有多日,情况可疑。民警前往现场查验,确认该车正是10月17日被盗摩托车,民警随后确立“以车找人”的思路,在该车周围部署警力蹲守伏击。临近中午,伏击民警在津前村抓获犯罪嫌疑人谭某明。10月19日下午,又在硇洲镇一民宿内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吴某伊。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谭某明当过渔民,知道渔网在岛上属于紧俏商品,也了解台风前渔民会把渔网全部搬回家整理的习性,于是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吴某伊合伙在台风“奥鹿”“纳沙”来袭前实施盗窃。盗窃得手后,谭某明立即打电话给相熟的渔民,称自己不出海了,要低价处理渔网,与对方商定价格后,把渔网拉到指定地点卸货,随即离开。

  目前,谭某明、吴某伊等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公安机关已破获盗窃渔网、摩托车案件6起,追回被盗渔网1000多张、被盗摩托车3辆,涉案价值约20万元。案件侦破和追赃挽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