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80岁老人离家出走三年 广东惠铁警方助其返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5日 16: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老人亲属为惠州铁路公安处送上锦旗。 作者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图为老人亲属为惠州铁路公安处送上锦旗。 作者 惠州铁路公安处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4日电 (颜新阳 张中玲 张晓娟 宋秀杰)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14日称,惠州铁路公安处河源站派出所救助了一名离家出走,在外流浪三年的80岁老人,最终老人在该处民警及多方的接力下与家人团聚。

  11月12日15时许,河源站派出所指挥室民警接到一位自称是河北盐山一村支书的报警求助电话,其称村里一位叫“魏某光”的80岁老人离家出走三年,现得知他当日从吉安站乘坐T397次列车到河源站,请求派出所帮助找到老人。

  当日18时30分许,老人乘坐的T397次列车到达河源站,只见一个头戴灰色帽子、身形消瘦的老人步履蹒跚走出车门,民警立即上前搀扶将老人接下车。由于老人年纪较大,数天前还不慎摔伤被送往医院救治,身体和精神状态均不佳。民警立即请来驻站医护人员为老魏采集核酸,并为老人送上热腾腾的饭菜,询问身体情况,在征求家属意见后,将老人护送至救助站进行暂时照护。

  经了解,三年前,时年77岁的老人魏某光因琐事与家里人闹脾气,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在外流浪生活了近一千多个日夜。老人称这次是到广东河源寻找女儿。但村支书表示老人膝下仅有三个儿子,并无女儿,更没有亲戚在河源。

  11月13日17时许,老人儿子魏某国从河南洛阳赶到河源,在民警的陪同下从救助站接回了父亲。为表达感谢,魏某专门来到河源站为民警送上了一面“爱心无限、热心助老”的锦旗。

  在踏上回家的列车前,魏某国对护送乘车的民警说,他的老父亲离家三年了,家里人一直在找他,都没有消息,家里人都绝望了,幸亏有人民警察和热心的好心人,感谢警察同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