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社会面阳性个案增长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4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社会面阳性个案增长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中新网广州11月14日电(记者  王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4日通报,广州市新增406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社会面阳性个案增长势头得到初步遏制,99%的感染者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

  11月13日0至24时,广州市新增406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有12例在社会面发现,其余99%的感染者在隔离观察、高风险区筛查或闭环管理重点人员检测中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3876例、轻型及普通型189例。

  其中,海珠区13日新增3712例,新发病例仍集中在凤阳街康鹭片区,该片区周边区域仍有疫情渗漏,华洲街龙潭、南洲街大塘高风险区疫情仍在继续,区内部分工地、学校出现聚集性疫情。

  此外,番禺区疫情上升趋势转缓;荔湾区疫情总体趋稳;白云区同德街粤溪村聚集性疫情处于进展阶段,新增个案全部在高风险区筛查或隔离管控中发现。

  近日广州部分涉疫区陆续发布了强化社会面管控措施,社会面阳性个案增长势头得到初步遏制。相关区按照“条件成熟一个解封一个”的原则,及时动态调整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14日,海珠区部分区域地铁、公交恢复运营,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越秀区3个街道部分区域在应急处置后解除临时管控。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屹表示,整体上看,该市疫情处于波动上升期,部分片区的聚集性疫情还在发展,社会面散发病例时有出现,疫情社区传播、跨区域渗透的风险持续存在,传播链条未完全阻断,经专家综合研判,海珠、越秀部分区域,荔湾、番禺全域继续加强社会面疫情管控措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