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全国深度行深圳站活动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3日 13: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2022年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全国深度行深圳站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2022年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全国深度行深圳站活动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0日电 (朱族英)2022年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全国深度行(首站)·深圳站活动近日在深圳市龙华区开幕。

  据悉,该活动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为主题,通过一场高峰论坛、两场数字经济分论坛,以及为期三天的数字经济领航人才培养,为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搭建了政产学研用良好互动的交流平台。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称,2021年深圳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突破9000亿元,占深圳市GDP比重达30.5%。在新的历史机遇下,深圳市将坚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城市主导战略,加强工业软件等领域源头创新,加快互联网+未来科技城等特色园区的建设步伐,推动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技术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

  深圳市龙华区区长雷卫华表示,龙华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全区产业基础和场景优势,以连片优质的产业空间、泛在智能的数字基础设施、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全力打造深圳数字经济核心区,为深圳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和全球数字先锋城市贡献龙华力量。

  活动现场进行了深圳市数字经济核心区产业空间招商推介,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徐红丽介绍,龙华将拿出240万平米的产业空间,重点开展软件产业招商,支持软件产业加速发展。

  此外,现场发布《加快培育统一的数据要素市场研究报告》,启用深圳(龙华)数字赋能公共服务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