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新形势下国际交流合作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深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3日 13: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新形势下国际交流合作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新形势下国际交流合作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1日电 (朱族英)“Value Plus新形势下国际交流合作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10日在深圳举行。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教授、深圳市国际交流基金会副理事长郑永年在研讨会上称,国际人才,尤其是专业人才比例应当成为一个国际化城市的重要指标。

  郑永年说:“深圳在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但需要更积极地去竞争国际人才,特别是大学、科研机构、企业等,一定要开放招收国际人才。下一步需要思考怎么做,如何容纳全球各地的科学家。”

  据了解,“Value Plus”平台项目是由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三方共同发起的创新示范项目,是中国深圳社会组织走出去能力建设与交流合作平台。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驻华代表张卫东表示,通过连线,结合当前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和机遇,分享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如何与社会力量合作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深圳市政府外办副主任钟嘉俊表示,期待研讨会碰撞出绚丽的思想火花,为指导推动城市对外交流合作、讲好中国故事做出有益探讨和积极贡献。

  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王珂连线时称,民间外交能够增进中国与世界相知相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深圳社会组织能够在国际志愿服务方面有更大作为。

  自2019年底项目启动以来,“Value Plus”通过助力国际抗疫,提供政策建议,加强能力建设,促进资源对接等方式,推进社会组织以更专业和创新的方式参与全球治理,为民间力量落实全球发展倡议有效赋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