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3位登山界大咖在东莞感受生态之美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8日 17: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3位登山界大咖中国最美小镇感受生态之美。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李纯
3位登山界大咖中国最美小镇感受生态之美。图为活动现场 作者 李纯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7日电(李映民 李纯)2022年“勇攀高峰·奋力争先”清溪镇第三届旅游登山节活动7日正在举行。中国著名登山家刘永忠、张伟以及清溪登顶珠峰第一人——林志勇等3位登山界大咖现身中国最美小镇,感受清溪生态之美。

  清溪镇地如其名,山清水秀,是一座生态与科技、现代与传统、发展与保护、人文与自然交相辉映的美丽小镇,获评中国最美小镇。近年来,清溪镇依托清溪9500多公顷林地、43条河流、15座水库等生态资源,短萼仪花、野生莞香、润楠木、禾雀花等植物群落,碉楼、围屋、古庙、古碗窑、古梯田、古油茶林等人文印记,着力打造山湖河城皆可观光、春夏秋冬皆可畅玩的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开展登山节、赏花行、徒步游、趣露营等活动。

  本届清溪旅游登山节共包含“爱心线”挑战自我登山、亲子登山打卡、露营音乐嘉年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等10项子活动,让市民游客在休闲健身的同时,领略优美生态环境,品味优秀传统文化,体验乡村旅游欢乐,培育健康时尚生活。活动上,中国著名登山家刘永忠、张伟以及清溪登顶珠峰第一人——林志勇等3位登山界大咖现身清溪,感受当地生态之美。清溪镇委委员钱暖枝为林志勇颁发了“清溪镇旅游登山节推广大使”牌匾。

3位登山界大咖中国最美小镇感受生态之美。图为启动仪式 作者 李纯
3位登山界大咖中国最美小镇感受生态之美。图为启动仪式 作者 李纯

  林志勇表示,能够成为清溪镇旅游登山节推广大使,感觉如同首次登顶珠峰一样,是留下美好回忆和值得纪念的一天。作为一名运动爱好者,他将倍加珍惜“清溪旅游登山节推广大使”这一荣誉称号,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运动发声助力,让更多人了解清溪、认识清溪、走进清溪,助推清溪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清溪镇镇长沈志攀表示,接下来,清溪镇将围绕全域旅游创建目标,加快生态、产业、文化“三个大镇”建设,完善旅游设施、创新旅游产品、办好文旅活动,宣传好清溪的“美”,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欢迎社会各界多到清溪参观,感受清溪生态秀美、产业智美和人文淳美。(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