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州南沙多举措抗击疫情 保障民众生命健康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7日 11: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疫情防控人员在帮民众运送物资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疫情防控人员在帮民众运送物资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6日电 (王坚 南宣)广州市南沙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日发出通报,对南沙街道部分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为保障民众生命健康,南沙区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建现场工作组,第一时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记者获悉,为畅通沟通链条,南沙区建立“指挥部-工作组-片区长-楼栋长-群众”信息沟通链条,畅通信息传播链条,及时解决群众生活、就医用药等问题。

  近日,受台风“尼格”影响,南沙迎来降雨降温天气。记者在实施临时管控措施的金洲商业步行街看到,居民的生活虽然暂时按下“暂停键”,但是防疫工作人员与居民之间的暖心故事却不断在上演着。

  为做好群众的医疗保障工作,南沙街道组建了“三人小组+临时医疗点+医疗保障专家”的24小时全方位医疗保障服务队伍,为群众提供送医送药等上门服务,满足群众的就医需求。对于管控区域内的孕妇、重大疾病患者建立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开通医疗保障热线,精准对接就诊需求。

  这段时间里,驻扎在金洲村卫生站的医疗救治组为急症患者送药、为老人检查身体、把病人送到临时管控区外医院转诊……他们肩负起整个临时管控区民众的医疗需求。

  同时,为满足实施临时管控区域中群众的需求,工作人员在外围设置了专门的外卖和快递转运区域,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在此把物品转交现场的“大蓝”,工作人员进行分类后,就推着小车走街串巷,把物品及时派送到街坊手中。

疫情防控人员在帮民众运送物资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疫情防控人员在帮民众运送物资 作者 南沙区政府 供图

  除转运生活物资外,身穿“大白”防护服的工作人员也会化身“大力士”,帮助街坊搬运一些“重量级”物资。例如,惠康街某户居民面临“缺气”难题,身穿“大白”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小张化身为“大力士”,为其送液化石油气上门。

  “这是我们自己做的粽子和猪脚姜!”连日来,富佳花园附近商铺业主孔女士将工作人员的付出看在眼里,正值台风来临,温度骤降,看着工作人员在风里雨里忙碌的身影,孔女士萌生了为他们做点什么的想法。于是,她与哥哥忙碌起来,直至深夜才把冒着热气的食物准备齐全,并联系同为工作人员的朋友,将食物委托转送到工作人员手中。

  当前,广州正面临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了解当前形势,配合防控大局,合理安排工作生活,以实际行动支持当前防控措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