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年广东省建筑工程项目经理技能竞赛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3日 12: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广东省建筑工程项目经理技能竞赛在穗举办 作者 闯恒海
2022年广东省建筑工程项目经理技能竞赛在穗举办 作者 闯恒海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日电 (郭军 刘芳青 闯恒海)11月2日,2022年广东省建筑工程项目经理技能竞赛在广州圆满结束。

  本次技能竞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广东省工业工会、中建三局一公司工会承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动和技能竞赛研究中心协办。

  竞赛以“建功大湾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大湾区建筑系统的数十家参建单位同台竞技。114名项目经理经过理论考试、力量展示和情景模拟三轮预选赛,经过16名专家评委的综合考评,最终,25名大湾区建筑工程项目经理进入11月2日的总决赛。

  此次竞赛意在通过技能竞赛的方式,打造大湾区建筑工程项目经理切磋技术的平台,搭建交流技能的讲台,给湾区优秀的工程项目经理铺设展示风采的舞台,选树标杆典范,致力打造优秀的项目经理队伍,加强大湾区建筑工程项目经理人才队伍建设。

  竞赛自4月底筹备以来,赛区各单位结合企业在大湾区发展实际,高度重视,火热推进。在预选赛前,赛区各单位以赛促学,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总决赛当天,25名项目经理同台竞技进行了紧张的技能比拼。

2022年广东省建筑工程项目经理技能竞赛在穗举办 作者 闯恒海
2022年广东省建筑工程项目经理技能竞赛在穗举办 作者 闯恒海

  广东省工业工会主席傅培德表示,本次竞赛是提升广东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水平、搭建项目经理技能交流平台的有益尝试。我们将为广大建设者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代练,带动广大建设者当好主人翁、建功大湾区,促进湾区稳定健康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工会力量。

  据介绍,本次广东省建筑工程项目经理技能竞赛是根据广东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22年度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工作的通知》要求,首次聚焦工程建设项目经理,通过初赛、预选赛、决赛三个阶段多维度竞技,创新升华技能竞赛内涵,充分展现了百余名竞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