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盟中国书法联展文莱举办 广东书法家作品参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3日 12: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盟-中国书法联展在文莱开幕。通讯员 供图
东盟-中国书法联展在文莱开幕。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东盟-中国书法联展暨第二届文莱书画展”日前在文莱开幕,展出中国和东盟国家为主的全球共37个国家和地区的书法作品330多幅。中国侨联原副主席、广东省政府参事王荣宝及广东知名书法家陈志雄、黎艺豪、苏宝源的书法作品受邀参展。

  广东4位参展者的作品分别以篆书、行草书、章草书、隶书创作而成。其中,黎艺豪的章草体作品《海上丝路赋》吸引了在场对书法有所研究的观众。据介绍,汉初形成的章草书体区别于后来诞生的今草书体笔划结构构成,至今已少见于书坛。

陈志雄、黎艺豪、苏宝源参展作品。通讯员 供图
陈志雄、黎艺豪、苏宝源参展作品。通讯员 供图

  致公党广东省委海外联谊委员会副主任陈志雄与黎艺豪、苏宝源曾联手策划在广东举办的多次华人书画活动。他称,题为“21世纪海丝艺术之旅”的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书画大展曾于2014年在广州举行,包括文莱在内的东盟国家华裔书画家代表远道而来,成为广州与东盟各地交流书画文化的盛会。

  “东盟-中国书法联展”由东盟书法协会、文莱中华书画文化协会等共同举办。曾多次参加广东举办海内外书画交流展出的东盟书法协会联合主席、策划此次展览的文莱华裔书法名家俞庆在于现场即席创作书法“龙飞九天”,表达“龙的传人”中华民族奋进精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