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抗癌作家黄柳军长篇纪实小说《为春天抚琴而行》出版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1日 14:3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春天抚琴而行》。受访者 供图
《为春天抚琴而行》。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30日电(记者 程景伟)近日,由广东梅州抗癌农民作家黄柳军“苦心经营”的长篇纪实小说《为春天抚琴而行》顺利出版。该部小说是作者以自身参加脱贫攻坚故事而写成。

  《为春天抚琴而行》全书由两条主线组成。一条是主人公王悦与前任万队长因一件小事闹矛盾,给扶贫工作造成一定影响,到后来他与新队长同心协力,目标一致,彻底改变了虎山村扶贫工作难以改观和发展的现状;另一条是因受虎山村的地理环境影响和自然条件约束,扶贫产业项目迟迟落实不下来,后来经过新任队长和王悦的共同努力,最终实现了村民愿望从而建立扶贫项目。

  据了解,因为打工期间在创作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曾经出版过两部书籍,黄柳军于2018年1月在中山市文联工作,同年7月被中山市文联派往肇庆市广宁县排沙镇木源村参与脱贫攻坚。他把近两年自己亲身参与的扶贫经历书写成五十万字的长篇纪实小说。

  在外打工的20年里,黄柳军坚持创作,追求自己的梦想。不幸的是,2020年10月,当黄柳军创作完《为春天抚琴而行》初稿之后,得了一场大病,被中山市人民医院诊断为肝癌,但他并没有向多舛的命运屈服,依然带病继续创作,最终完成整部小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