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板凳党课”进工地 掀起产业工人二十大精神学习热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28日 22: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板凳党课”进工地 掀起产业工人二十大精神学习热 作者 蔡丽芳
“板凳党课”进工地 掀起产业工人二十大精神学习热 作者 蔡丽芳

  中新网广东新闻10月27日电 (郭军 林为诚 尼心贝佳)“报告精神接地气,搬张凳子就能听,少了距离感,多了亲切感,还有学习手帐,一看就懂。”日近日,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广州分公司因地制宜,把“板凳党课”搬到了建筑工地,用通俗易懂的家常话、大白话和实在话宣贯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引导一线工友利用工作间隙学习报告精神,确保报告精神切实走进基层、走近群众。

  “我很关注二十大,报告精神新闻天天播,可报告里有些新提法,我理解起来有困难,工地上的宣讲人像拉家常一样讲报告,不理解的知识点用大白话一解释,可算是听明白了!”广州科教城项目的一名建筑工友对“板凳党课”赞不绝口。广州国际金融城项目的党支部书记王延河,是一名拥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为了履行好“宣讲人”的职责,他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公司党委的统筹安排下,我参加了宣讲团培训,认真研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领取了统一的宣讲材料,对产业工人的工作特点和实际需求做了细致的调查,力争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和方式,把报告精神传递到一线工友耳中去,融入到一线工友心里去。”

“板凳党课”进工地 掀起产业工人二十大精神学习热 作者 潘建春
“板凳党课”进工地 掀起产业工人二十大精神学习热 作者 潘建春

  “板凳党课”旨在将理论宣讲搬到一线工友身边,用充满趣味性、互动性的宣讲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据悉,该司已组建一支由“80后”“90后”党员为主的宣讲团。这支“80、90宣讲团”深入在建工地一线,以“板凳党课”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解读、气氛热烈的互动宣贯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收获了不少工友粉丝。

  广州肾脏病医学中心建设项目的建筑工友罗云说道:“党始终把老百姓放在第一位,我相信只要跟着党走,就能凭自己的双手过上好日子!今天,我参与了医院工程的建设,就像报告里说的那样,在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贡献力量,我非常自豪,也将尽自己的最大力量为社会奉献放心工程、满意工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