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侨向未来!我是见圳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0月15日 20: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深圳市委统战部联合南方新闻网策划制作《侨向未来·我是见圳者》主题视频,一座城,一群人,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行远自迩、奋楫争先,深圳与“侨”的故事永续常新。

  四位来自医疗民生、高新科技、教育科研行业的讲述者,代表了60、70、80、90后的深圳侨界力量,他们在不同的时间节点汇入深圳的发展浪潮,与这座城市共同奔涌向前,书写波澜壮阔的时代盛景。

  上世纪80年代,国家向广大青年发来“支援深圳特区建设”的有力召唤,让生于60年代的侨眷廖志仁热血沸腾。怀揣“让每一位深圳建设者病有所医”的初心,他创立了全国首家以“华侨”命名的社会办医院——深圳华侨医院,并积极打造分级诊疗模式,在医疗惠侨的道路上深耕细作,立志为市民和广大侨胞提供优质的健康服务。

  深圳敢于探索无人区的创新氛围,也吸引着陈宁这位70后海归人才在此迸发火花。2014年来深扎根创业,他只用了4小时就完成了深圳云天励飞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他对记者感叹道:“对于企业来讲,要想活下去,其实就是效率!”把握“双区”建设的机遇,他带领公司快速成长为本土AI独角兽企业,打造了一系列面向数字城市和人居生活的产品。展望未来,他期待深圳能为全国科技产业化提供可借鉴的模板。

  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助理教授王攀看来,深圳的城市发展与80后群体特质十分契合:能吃苦,有克服困难的坚韧精神。在留学期间感受过生物医药专业与国外的巨大差距,她决定回国投身科研教育事业。从在实验、课堂中指导研究药物的作用机制,到参与深圳各区生物园区的策划建设,她坚定助力深圳生物医药产业的蓬勃发展。

  作为土生土长的90后深圳人,张若晗从家乡汲取敢闯敢试、大胆创新的精神,远赴海外留学,探索更广阔的世界。目前她正在剑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纵远隔重洋,她依然与故土根魂相系,会为“深圳速度”而惊叹。

  作为深圳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传播者,他们把梦想和拼搏刻进城市史册,以奋斗故事串联起深圳的沧桑巨变,以肺腑之言传递深圳的未来之声……他们永葆初心使命,凝聚侨心侨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