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惠州首座全钢结构特大桥惠阳半岛桥通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1日 17: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惠阳半岛桥。 作者 姜超然 摄
图为惠阳半岛桥。 作者 姜超然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日电 (朱族英 姜超然)惠州首座全钢结构特大桥——惠阳半岛桥31日通车。

  据悉,惠阳半岛桥全长约181米,桥宽为42.3米至47.3米,设计为两跨连续纵向非对称空间钢拱桥,主跨单孔跨径152米,总用钢量约8000吨,是惠州市首座全钢结构特大桥。

  据介绍,因该项目钢构件多为异形结构,形式复杂,且上千根钢构件无一重复,加工难度大,项目团队采用三维放样、双曲面压型、拱肋线型连续匹配以及预拼装等技术,确保钢构件生产质量。

  同时,该项目拱肋采用“长线法”进行卧拼匹配制造,即先在钢箱梁上卧拼,卧拼安装完成后,辅以全站仪等设备,保证拱肋吊点线型精确。当拱肋调整线形后,通过龙门吊将中心段钢拱肋整体提升到位,完成安装,并安排专业测量人员进行实时测量监测,及时采取纠偏措施。

  此外,为确保人行道自行车道表面平滑,项目团队将全部的桥面焊缝打磨平整,每一条栏杆的立杆、扶手焊缝都经过3次至4次的打磨处理,每一条栏杆涂装都经过至少3次的全面覆盖,每一个扶手和立柱都经过至少2次的磨砂处理,确保栏杆油漆顺滑、观感良好、栏杆手感无毛刺。

  据了解,该项目通车后,将提高惠阳区的南北纵向交通通行能力,完善惠阳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繁荣城市经济,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和集聚能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