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新添一座现代化粮库 “10万吨级”良田粮库投入使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3日 12: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白云良田粮库 作者 夏子涵
白云良田粮库 作者 夏子涵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日电 (郭军 夏子涵)作为广州市级粮食储备库,总仓容达10.38万吨的白云良田粮库项目目前已竣工交付并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是目前广州市白云区仓容量最大、配套最齐全、自动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粮库

  据悉,该项目位于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由中建三局华南公司承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楼房仓和生产生活辅助设施。项目建成投用,将彻底解决广州市白云区粮库仓容不足、粮食储备仓储“小、旧、差”的问题,对提升市、区两级的粮食储备工作,保障储备粮的储藏安全和质量安全,完善应急保障能力有着重要作用。

  据悉,作为广州市各储备粮库中第一家应用管链提升机的新型现代化粮库,良田粮库在自动出入仓方面实现了信息化、高效化,全过程由机械完成,一键操作、颗粒归仓成为现实。粮食出仓以满仓10.38万吨散粮计算,预计8天便能全部出完,极大提高了应急保障能力。

  该项目集智能通风、氮气气调、环流熏蒸、仓内监控、准低温仓储等先进储粮技术于一体,可实时监控仓内粮食及环境状况,并针对性地调节仓内通风、温度和水分,破坏害虫、霉菌生存环境;同时抑制粮食呼吸,保障储粮品质,在保证储粮安全的前提下,实现“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储粮目标。(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