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CNSTV > 正文

国货国粹也联名:苏绣+美妆传递“慢功出稀物”传统精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3日 17: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解说】苏绣之“慢”,在于苏绣绣线极细,绣法复杂,一幅作品往往要经历数百个日夜。稀物集之“慢”,在于坚持少而精的产品及内容,靠精品打动用户。

  姚建萍是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曾四度夺得中国民间工艺最高奖项,她的作品多次作为国礼被赠予各国领袖和国际政要。

  近期,中国原创高原植物护肤品牌稀物集在苏州官宣与国家非遗项目苏绣传承人姚建萍的联名合作。

  【解说】据介绍,稀物集成立于2020年,以云南香格里拉的松茸为核心成分,主打中国原创高原植物护肤。关于此次选择与苏绣联名的原因,稀物集品牌创始人黄楚杰表示,这由于双方在价值理念上志同道合,都是希望在这个快时代,打磨出传承东方美学的时代精品。

  【解说】黄楚杰表示,稀物集一直探索以创新形式弘扬东方美学,希望通过发掘传统文化宝藏,让更多国人重拾对传统美学的关注与热爱。

  活动现场,黄楚杰与姚建萍共同为双方品牌联合共创的苏绣艺术品“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香格里拉”进行揭幕。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