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火焰蓝”护卫“国旗红”——记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国旗护卫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3日 17: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日电 题:“火焰蓝”护卫“国旗红”——记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国旗护卫队

  作者 唐贵江 李丹丹

  每逢周一,他们都会在松山湖中心特勤站升旗台亮相,身着礼宾制服,迈着铿锵步履,以饱满的爱国热情,标准的正步姿态,无惧风雨,护卫国旗前行。当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他们挥臂敬礼,目光如炬,神情坚毅,不动如山,成为松山湖一道独特风景……他们,就是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火焰蓝”国旗护卫队。

作者 陈苗清
作者 陈苗清

  敢闯敢试敢为人先

  松山湖消防救援大队党委深谙国旗护卫队组建的意义,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国旗护卫队,大队成立组训工作组,在筹备前期,到广东医科大学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学习国旗护卫队建设和党建工作先进经验。组训骨干对照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动作视频进行研究学习,并迅速掌握训练、编排、执行整套程序,第一时间制定国旗护卫队集训工作方案,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全封闭训练,经过不懈努力,合成训练,2021年1月,全市首支消防救援人员“火焰蓝”国旗护卫队诞生了!

作者 陈苗清
作者 陈苗清

  强化训练超越自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着“高标准、严要求”的训练原则,在日常训练中,“火焰蓝”国旗护卫队队员们坚持一流标准,勇于进取,不怕苦累,相互比拼,永不言弃,竭尽全力做到队容严整、姿态端正、精神振作、士气高昂,队列整齐划一、动作规范、步伐刚健,每一个坚定的眼神,每一个挺拔的身姿,都展示出来一名合格护旗手的品格,充分展现了力量之美和“亮相精彩、出场震撼”的气魄。

作者 陈苗清
作者 陈苗清

  旗帜飘扬党建铸魂

  国旗护卫队遵循立德树人的根本原则,联合园区教育部门深入各中小学及幼儿园开展“国旗文化进校园”活动,讲授国旗文化,举行升旗仪式,给学生教队列动作,讲英雄故事。小小的仪式,大大的情怀,看似一次简单的升旗仪式,却蕴含着爱国主义教育情感,是一场深入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培育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和爱国主义观念,又将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宣传融入到红色文化教育中。一年多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旗教育30多场,听众达15000万人次,完成升旗、护旗任务超20余次。

  以旗为荣铁肩担当

  礼仪场合,他们是国旗守护者,接警出动,他们更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记不清多少次,脱下礼宾服后警铃响起,换上战斗服呼啸而出,不畏艰险,忠诚履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他们一手握水枪,一手握钢枪,任凭时代如何变换,从灭火救援到火灾预防,从服务驻地到护卫国旗,作为消防救援人员,在党的领导下,他们在烈火中锻造忠诚队魂,在国旗下铸就爱国为民宗旨,在平凡之中彰显高尚情操,用青春和热血诠释着忠诚与担当。(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