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2深圳国际生物举行 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7日 11: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展会现场。 作者 展会组委会 供图
展会现场。 作者 展会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6日电 (郑小红 李沛瑶)2022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暨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3日至4日在深圳市坪山区举办。自2017年起,坪山区已连续多年举办该产业大会。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深圳市科协主席蒋宇扬表示,在深圳全面部署实施“20+8”产业集群发展这一关键机遇期,坪山通过“以会带展”“会展结合”的方式举办该次生物医药大会和生物展,为进一步推动深圳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作出贡献。

  生物医药产业是坪山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重点发展。近年来,坪山生物医药产业以年均新增企业100家以上、产业产值年均增长20%以上的加速度增长。

  目前,坪山区已汇聚赛诺菲巴斯德、新产业生物等近1000家生物医药企业,涉医疗企业二类三类产品的首次注册数量,坪山排名在全国的市辖区第三,深圳各区名列第一。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占到全市比重达到15%以上,生产企业的数量占到全市比重达到25%以上。

展会现场。 作者 展会组委会 供图
展会现场。 作者 展会组委会 供图

  此外,生物医药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成为该展会现场的一大亮点。信立泰药业、健康元海滨药业、理邦仪器、深圳医学科学院等60余家招聘企业求贤若渴,现场发布招聘岗位800余个,涵盖高管、医学研发工程师、注册总监、资深病理学家、CMO等关键岗位。参加招聘的学生和社会人士逾1000人,简历投放2600余份,现场招聘成功率达40%。

  据悉,为了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向规模化、集聚化、高端化发展,坪山区聚焦生物医药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强链补链,为广大企业科研院所、科创载体提供一流服务与支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