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市龙岗区涉税中介服务专厅启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4日 17: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涉税中介服务专厅工作场景。 作者 龙岗区税务局 供图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涉税中介服务专厅工作场景。 作者 龙岗区税务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日电 (朱族英 李沛瑶 麻晓璇)深圳市龙岗区涉税中介服务专厅近日启用。据悉,该专厅是深圳市首个采用“前厅后所、管服一体”模式的涉税中介服务专厅。

  问办一体的“三角办税”区、即来即办的“自助体验区”、管理事项前移的“速办区”、自主学习的“政策快充”区、网格服务“直连群”……该专厅在满足基础办税需求的基础上,为辖区TSC信用积分5级的涉税中介及从业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

  据统计,龙岗区现有实名登记的涉税中介机构1925户,实名登记涉税从业人员超过7000人,为超12万户次企业提供代理服务。

  在体验了龙岗税务部门对于涉税中介“专所管理、专厅服务、专岗对接”的管理服务新模式后,深圳市盛业财务代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黄建彬称,税务部门不断推出针对涉税中介的创新举措,提高了办税效率。

  为配合专厅启用,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设置了涉税中介机构专属办税渠道,提供“一号多预约、一号办多事”的便捷服务,通过设置“办税专岗”“管理专岗”,精准对接涉税中介代理企业多、事项繁杂、办税时间集中等需求,力求让涉税中介从业人员一次上门即可解决多个问题、一次办税即能实现多个目标。

  龙岗区税务局涉税中介专业管理所所长麻慧介绍,办税专岗针对“白名单”企业,建立“一户一档”数据库,完善涉税中介机构“一户式图谱”和涉税从业人员“一人式档案”,建立全方位、宽领域、多维度精准描绘涉税中介行业画像,将“白名单”企业服务对象归入管理,进行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