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7个高品质供电引领区内客户年均停电时间小于1分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4日 17: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万家灯火。 作者 深圳供电局 供图
深圳:万家灯火。 作者 深圳供电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日电(郑小红 刘丽红 史帅彬)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3日称,该局结合城市功能定位、区域产业布局,在罗湖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南山“环深圳湾”(含高新南、后海商务总部、深圳湾超级总部)、宝安中心区、龙岗大运新城、光明科学城7个区域成功打造了深圳高品质供电引领区(下称“引领区”)。

  据介绍,引领区区域内客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小于1分钟,综合电压合格率100%,供电服务排名深圳市40项政府公共服务满意度第一,供电质量达世界顶尖水平,助力深圳建设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

  深圳供电局配网管理部配网运维经理黄湛华表示,在引领区建设过程中,深圳供电局广泛应用配电自动化自愈技术,建成可观、可测、可控智能配电网,强化了故障诊断能力和自我修复能力,可以提高系统稳定性,降低停电概率,提升负荷利用率;建立了能够支撑高可靠供电的装备技术标准,大胆创新试点一批新技术,客户对计划停电“零感知”;推进营销与低压一体化管理,低压抢修到场时间低于20分钟;打造了一套与深圳“双区”建设相匹配的高电能质量保障体系,电压合格率连续3年优于99.999%,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每年可避免或减少客户经济损失约8000余万元。

  “2021年,深圳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提升至0.48小时,较2018年下降69%,在全国50个主要城市中蝉联第一。深圳‘获得电力’指标连续2年在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第一,深圳人民群众用电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深圳供电局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肖鸣说。

  相关成果推广将应用至深圳坪山中心区、北站国际商务区等引领区建设中,为全国推广应用奠定基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