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龙岗12所校园设计方案出炉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4日 17: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龙岗高品质校园“城长计划”海报。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龙岗高品质校园“城长计划”海报。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日电 (陈文 李沛瑶)近日,由深圳市龙岗区建筑工务署协同区发改局、市规自局龙岗管理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等有关部门共同发布,深圳市冈巧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策划组织的龙岗高品质校园“城长计划”收获第一阶段成果——12所学校的设计方案遴选结果正式出炉。

  2022龙岗高品质校园“城长计划”作为深圳市龙岗区未来校园建设的试点项目,于2022年7月启动,国内外众多优秀设计团队(联合体)踊跃参与。经过项目预备、正式公告、答疑踏勘、资格预审、方案评审等环节,及30余位资深业内专家评委“车轮战”式的评审、定标,最终遴选出12所学校的实施方案,为龙岗高品质校园建设实施工作初步交上了一份令人惊喜的答卷。

  本着对设计师的充分尊重,本次“城长计划”给予设计师更多的创作空间和话语权,提高改扩建项目设计费;打破各类限制;推行方案设计主创建筑师全过程负责制度;并直接与主办单位签订合同。以上试点机制,均为当下设计行业激发新的活力和信心。

  专家评审组组长之一钟兵表示,正是基于过往深圳校园设计的成功实践经验,本次入围单位提交的方案兼具创新性和落地性,不仅解决的问题更加复杂多样,而且入围单位在设计手法上的表现也更加细腻。(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