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线上启动“三升水趣味节水挑战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4日 17: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三升水趣味节水挑战赛”上线。通讯员 供图
“三升水趣味节水挑战赛”上线。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日电 (记者 程景伟)如何把三升水用到极致?在广东省节水办的指导下,省水科院联合抖音推出的“三升水趣味节水挑战赛”近日正式上线。据介绍,项目不止刷牙洗脸、擦桌拖地,场景不限浴室、客厅、厨房,期待出现节水路上最具潜力的选手。

  即日起至1月10日,参赛者带话题上传视频,分享身边的节水小妙招、节水神器,或者脑洞大开的节水公益短视频。

  2021年6月汛期期间,广东部分市县,特别是粤东出现严重旱情。为何水网密布、雨量丰沛的广东为何也会缺水?一方面,每年台风带来的雨水都集中在汛期(4月至9月),枯水期(10月至次年3月)雨水偏少,用水紧张。另一方面,广东水资源禀赋与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不匹配的问题也很突出,空间分布也很不均衡。比如,珠三角东部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区,作为支撑这一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水源——东江,以占全省18%的水资源总量,支撑28%的人口用水和48%的GDP。

  时空分布不均,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低,现实告诉我们,缺水离我们并不遥远。然而,还有很多人并没有在生活中树立保护水资源的观念,以及养成节水的良好习惯。

  此次活动主办方称,每一滴水有大用处,期待影响更多人主动节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风格有趣的节水宣传活动,旨在营造全市良好的节水氛围,提升全民节水意识。(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