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中山“博爱康”新增三类人可参保 提升惠民力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4日 17: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中山市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联席会议近日通报2022年“博爱康”运行情况,并介绍了2023年有关内容。据介绍,2022年“博爱康”保费收入1.26亿元,从前三季理赔数据,综合判断首年收支可维持平衡。

  2022年“博爱康”于2022年2月16日正式推出以来,参保人数突破70万人,占全市医疗保险参保人的23.6%,在以共保体形式运作的城市定制型惠民保项目中。截至10月30日,已成功处理理赔35956起,最大单笔赔付35.8万元,在社会医疗保险报销基础上,博爱康进行的“二次报销”,再平均减轻个人费用负担比例达42.8%。已上线一站式医院109家,实现各镇级医疗定点机构全覆盖,一站式结算率达85%。

  2023年“博爱康”有了进一步优化完善,扩大到在外市参保的本市户籍居民,还通过允许新生儿和本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等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在集中缴费期后中途参保,增加了惠民的可及性。同时,首次参加2023年本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允许在集中缴费期结束后的1个月内办理参保缴费。

  此外,2023年“博爱康”将支持拥有医保个人账户的参保人,可以用自己的个账余额为父母、子女、配偶等直系亲属办理参保手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