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国货护肤品牌与非遗刺绣联名合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4日 2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稀物集品牌创始人黄楚杰。主办方供图
稀物集品牌创始人黄楚杰。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日电 (方伟彬 王庆然)日前,中国原创高原植物护肤品牌稀物集在苏州官宣与国家非遗项目苏绣传承人姚建萍的联名合作,并揭幕展示了双方共创苏绣艺术品及联名产品。

  稀物集品牌成立于2020年,主打中国原创高原植物护肤,以云南香格里拉的松茸为核心成分,首创松茸菌菇护肤新品类。创立以来,凭借着珍稀中国成分及中国文化属性,稀物集在短时间内迅速破圈,并成为国货护肤新锐品牌。

国家级非遗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建萍。主办方供图
国家级非遗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姚建萍。主办方供图

  稀物集品牌创始人黄楚杰表示,稀物集一直积极探索以创新形式弘扬东方美学,希望通过发掘传统文化宝藏,将产品成为符号载体连接广大消费者,让更多国人重拾对传统美学的关注与热爱。

  谈及稀物集此次选择与苏绣大师姚建萍联名的原因,黄楚杰表示,这由于双方在价值理念上志同道合,都是希望在这个快时代,能够静下心慢下来,打磨出传承东方美学的时代精品。

  姚建萍是国家级非遗项目(苏绣)代表性传承人、国宝级著名苏绣艺术家,从事苏绣事业30余年,曾四度夺得全国民间工艺最高奖项,她的作品多次随国家领导人出访,作为国礼赠予各国领袖和国际政要。

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稀物集植物原料技术专家张蓝月。主办方供图
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稀物集植物原料技术专家张蓝月。主办方供图

  “稀物集与苏绣的携手联名,正是新时代文化背景下,中国优秀文化艺术和中国原创护肤品牌的一次融汇绽放,彰显的是双方共同对中华文化的守护传承,以及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姚建萍表示。

稀物集推出的产品。主办方供图
稀物集推出的产品。主办方供图

  稀物集目前已在香格里拉建立松茸生态研究区,在昆明与云南英格成立松茸菌菇研发实验室,在广州与暨大基因建立从成分源头到成品试验的研发网络体系,并且与广东工业大学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产学研领域深化合作,构筑品牌的科研壁垒。

  在活动现场,广东工业大学生物医药学院博士张蓝月向大家展示香格里拉松茸的功效及提取科技。据介绍,松茸提取物被研究发现具有修护、抗氧化、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促进作用等多种功效。稀物集“松口磨提取物”经后期检测,杂质更少且没有引入其他的化学物质和有害成分、活性物更多、功效更强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