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日增本土感染者近两千 高度集中在海珠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7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广州日增本土感染者近两千 高度集中在海珠区

  中新社广州11月7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7日通报,该市单日新增193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绝大部分感染者集中在海珠区,该区延长社会面疫情防控措施至11月11日24时。

  11月6日零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1935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8例为社会面感染,其余均在隔离观察或高风险区发现。新增感染者中无症状1813人,轻型113人,普通型9人。以上感染者均已送往定点医院、亚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治疗观察,情况均稳定,无重症、危重症患者。

  海珠区单日新增1880例感染者。近3天,该区新增感染人数占全市94%,其中,凤阳街康鹭片区和赤岗街客村、大塘片区的感染人数占全区84%,是本次疫情的集中暴发点。

  该市已向海珠区派出共2500名医护人员进驻高风险区,支援上门采样;启用储备隔离酒店,集中力量开展转运,协调多个兄弟城市支援,安全转运涉疫人员3.4万人。

  此前,海珠区发布通告,全域实施为期三天的强化社会面防控措施,由于近日感染人数持续走高,措施延长至11月11日24时。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指出,近两日海珠区感染者数量激增,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管理难度大,人口高度聚集的风险区域内,没有完全静下来,人员流动加速病毒传播;大量高风险人员被转移至隔离酒店,单人单管,检测效率也大幅度提升;管控排查力度加大,一些之前没有及时做核酸的人员也都被找了出来,加之病毒潜伏期短,导致感染者数量较大幅增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