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湾区建设者驰援广州抗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0日 13:29     来源:中新网广东
湾区建设者驰援广州抗疫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湾区建设者驰援广州抗疫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8日电 (郭军 夏子涵 闯恒海)10月以来,广州多地突发疫情,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当地多个建设项目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时,发动项目管理人员及工友持续驰援各区抗疫工作。

  连日来,中建三局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建设者们脱下工装,换上红马甲和防护服“变身”红棉志愿者,协助所在社区、街道完成抗疫任务,下沉到高风险网格参与防控工作,完成水马围蔽共计10余千米,安装门磁2300余户。

  在白云区人和镇政府号召下,10月15日,广东实验中学永平校区项目迅速集结一批由员工带头、各分包单位积极参与的抗疫志愿队伍,对接人和镇第一网格片区并迅速投入工作。六天内志愿者们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奔波在街道和居民楼中间,共完14000余人次的核酸检测,300余户家庭的物资及药品配送,保障了封控区内居民的正常生活。

  10月28日凌晨3点,该项目管理人员接到通知后紧急赶赴白云区松洲街槎龙村支援门磁安装工作,10人队伍持续忙碌11个小时后圆满完成300个门锁的拆包和安装工作,为社区拉起了一道“安全防线”。

  10月19日以来,白云云麓花城项目新员工杨东方和胡涛响应号召,参与白云区白云湖街道夏茅村高风险区网格抗疫志愿服务。该网格内部分志愿者无抗疫经验,而两人曾多次参与街道核酸志愿工作,于是主动提出协助网格长组织60余名志愿者开展工作培训。核酸检测、人员转运和物资配送,一天工作近15小时。

  响应属地防疫号召,机场安置区项目10月13日至26日期间,牵头组织动员分包方和工友,由项目经理带头火速集结赶赴涉疫重点地区,先后组织1000余人次参与防控工作,提供水马5000个,协助属地政府围蔽路段5公里。

  11月3日,该项目接到白云区人和镇凤和村村委寻求最大支援的电话,发动9人来到元洲社区协助抗疫工作。在有序疏导居民回家隔离后,部分人员冒着大雨配合医护人员对次风险区外和核心封控区进行逐栋逐户核酸检测,完成任务后已是晚上深夜,几人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头上也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谁都怕感染,但总有人要行动起来,战胜疫情才是当务之急,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项目副书记黄如清如是说。

湾区建设者驰援广州抗疫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湾区建设者驰援广州抗疫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11月2日,中建三局一公司华南公司响应黄埔区政府以及业主方的号召,迅速组织30余名项目管理人员投入到广州市黄埔区保盈大道摩天工坊临时应急隔离点的改造施工中,为广州市疫情防控贡献央企力量。

  在临时应急隔离点建设中,一公司项目管理人员承担了床位组装、室内装修与布置等建设任务。11月2日下午18时项目接到改造任务,当晚19时全部管理人员就投入到隔离点的建设之中。“时间就是生命,在得到业主方通知后,我们迅速组织项目精干力量投入隔离点建设。实施交叉作业,保证施工效率,为尽早交付临时隔离点加足马力。”项目经理赵能全表示。11月4日,仅用60小时,项目人员就完成了该隔离点全部1156间隔离房间的床铺安装等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建三局一公司又抽调了在黄埔区项目管理人员近120余人,投入到该隔离点生活物资运输、入户等工作之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