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党建引领“小网格” 凝聚防疫“大力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0日 13:1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9日电 (梁盛 段玉昆)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广东茂名市电白区坚持“早”字为先,“严”字当头,以快制快,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五级网格化管理制度优势,迅速升级优化网格化疫情防控策略,积极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多方力量“进网入格”,把一个个“小网格”打造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

  据了解,自11月2日茂名市茂南区发现一例阳性个案后,电白区委区政府立即行动、周密部署,坚持以网格为作战单元,发动网格力量,全区657个网格党支部、1508个网格党小组、9179个网格“一键”激活,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切实将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握在手中。

  得益于五级网格化管理的及时部署,全区21个镇(街道)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等身影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核酸检测引导、排查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织密织牢全区疫情防控的安全网格,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零遗漏的疫情防控“大格局”。

  面对全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电白全区多方力量均在网格内第一时间集合到位,全力以赴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广大党员干部首先站出来、冲上去,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竖起党旗、亮明身份、做好表率。12232名网格员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凭借“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以满腔的热忱投入在一线。社区工作者、后备干部等力量也被充实到网格中,在疫情防控一线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

  “扫描二维码录入信息,就可以完成返乡申报。”电白积极探索在“电白网格通”中加入“居民返乡申报”功能,率先在全市推出“返乡申报二维码”,方便群众在线自主填报相关信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底数明、指向准的第一手信息资源。目前,电白返乡申报二维码(长期有效)已覆盖全区21个镇(街)。

  通过“电白网格化管理平台”“电白网格通”等平台,电白区可及时汇总、上报排查到的涉疫数据,为防疫工作部署提速。而网格员利用网格居民群、微信朋友圈等宣传渠道,又能及时转发官方疫情通报、疫情防控知识科普等,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建立便捷高效的网格信息联动机制。

  目前,借助这些信息化手段,电白区委区政府正构建起覆盖21个镇(街道),全时段、全覆盖、无缝隙的疫情联防联控网络,筑牢守护人民健康与安全的“铜墙铁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