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畅通物资保供“最后一百米” 同德日配送物资超5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08日 17: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物资保供队争分夺秒为居民配送物资 作者 云宣 供图
物资保供队争分夺秒为居民配送物资 作者 云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7日电 题:广州白云畅通物资保供“最后一百米” 同德日配送物资超5吨

  作者 王坚 云宣

  10月31日,位于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的泽德社区突发疫情,该社区随即实施防疫管控。连日来,随着疫情的发展变化、管控措施的加强,生活物资供应成为民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之一。

  对此,社区抗疫战队全面配强力量、优化组织,物资保供人员顽强拼搏、夙夜奋战,不断提升保供工作效率,日均运送物资3200件,总重达5吨以上,有力保障了民众正常生活物资需求。

  据悉,泽德社区居民楼多达60多栋,除了两栋电梯楼外,其他均为楼梯楼;居民数量达2000多户、约5000人,并且老幼病弱人员、特殊关爱人群占了相当比重,医药用品、婴幼儿食品等特殊物资需求多,保供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强度高。

  11月3日,该社区全域升级为高风险区域,除了部分楼栋居民的物资需继续逐户配送到居民家中外,其他所有楼栋因防疫管控又产生了大量的物资配送需求,配送压力骤增,供应难度加大。

  对此,白云区委组织部在社区已有的同德街道、居委会、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以及来自兄弟镇街钟落潭镇两支共60人支援战队等抗疫力量的基础上,再次紧急调配一支由白云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带领,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国家统计局白云调查队、白云区教育局干部组成的30人战队进驻,抗疫现场指挥部进而迅速调整各工作组人员配备,物资保供组成员由先前的10人左右增加两倍至31人,这些组员全部来自钟落潭镇支援战队;同时,充分发动党员志愿者力量,从各居民楼栋中组建80多人的志愿者队伍,负责协助参与保供工作。

  运输工具方面,钟落潭镇迅速从本镇调派3台电动运输车驰援,加上街道、物业管理处调集的车辆,共计6辆拖斗电动车、2辆两轮电动车、2台手推车投入使用,有效保障了配送人力物力需求。

物资保供队争分夺秒为居民配送物资 作者 云宣 供图
物资保供队争分夺秒为居民配送物资 作者 云宣 供图

 

  同时,为了统筹解决社区居民无法出门买菜的难题,社区抗疫指挥部指定有关物资供应企业搭配肉菜水果套餐包,日均为居民供应套餐包约2000份。

  科学合理、严谨有序的组织安排是高效保供的前提。网格指挥部按照“调配合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原则,将物资保供组人员分为组织协调、物资集散区值守、转运配送、机动4部分;建立了“集散分拣—转移运输—楼栋分拣—物资到家”的快速配送链,实现了一般物资半天清、特殊物资随时送。

  截至目前,泽德社区网格抗疫力量已累计向居民配送饮用水、米面、油盐、肉蛋、水果、蔬菜、药品等生活物资40吨,有效保障了居民的生活需求,社区抗疫正在持续顺利推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