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香港与珠海签署两地机场合作谅解备忘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0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9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的消息,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与珠海市政府9日在珠海签署《珠海市人民政府与香港机场管理局合作谅解备忘录》(下称“备忘录”),标志着两地机场将深化合作,共创繁荣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物流局局长林世雄表示,这份备忘录旨在深化香港国际机场及珠海机场合作,两地将致力开通“经珠港飞”,即通过港珠澳大桥陆路接驳实现“空—陆—空”直通客运服务、发展港珠国际航空货运业务、推动建设高端航空产业群,以及积极商议香港机管局入股珠海机场等。

  “我相信随着港珠两地机场合作踏上新的台阶,定能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机场群作出更大贡献。”林世雄说,备忘录在港珠互惠合作的坚实基础上,有效结合两个机场的优势,发挥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效应,创造联动发展的新机遇,将促进两地机场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竞争力,实现互利共赢。(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