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抗疫一线:与疫情赛跑的海珠“税务蓝”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0日 1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海珠区税务干部在核酸检测点协助扫描核酸码。陈音知 摄
海珠区税务干部在核酸检测点协助扫描核酸码。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8日电(许青青)自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海珠区税务局全体人员闻令而动,踊跃响应地方号召,化身为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封控区域里的“楼长”、流调中心的“数据员”……以另一种身份和方式,诠释着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为民服务的初心。

  面对海珠区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海珠税务干部张宇亮积极响应广州税务局号召,下沉社区抗疫一线,参加了百睦社区的“战疫先锋队”,忙碌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核酸检测、流调筛查、出入扫码测温、信息登记……夜幕悄悄爬上肩头,张宇亮所在的核酸检测点仍旧灯火通明,“听到街坊们那一声声的多谢,我就觉得自己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很充实。”

  同在基层税务所工作的陈媛,也主动报名参与抗疫工作。这位稍显稚嫩的税务青年,是核酸检测点的“常驻人员”,核酸检测点的扫码指引、队伍秩序维护、健康码核对、人员信息登记……除了采管以外的其他工作,她都是“老手”了。而一到换班的时候,她都会第一时间拿起手机点开“税企沟通群”,及时回复纳税人缴费人的留言咨询,引导他们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非接触式”渠道,办好留抵退税、发票审批等涉税事项。

海珠区税务干部协助居委开展数据统计核对工作。陈音知 摄
海珠区税务干部协助居委开展数据统计核对工作。

  在海珠区流调指挥中心,税务人员曾利东主要负责数据整理报送、制作图表及PPT等工作,“这工作比想象中压力更大,数据统计的表格是每小时报一次,我们既要保证时效性,也要保证准确率。”曾利东刻打起精神,充分利用在税收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做法,对经手的数据反复核查,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无误,并将一个个数字转化为直观的图表进行展示。

  据悉,在本轮疫情期间,广州市税务系统共组建34支志愿服务队,其中党员志愿服务队19支,团员(青年)志愿服务队10支,妇女等其他类别志愿服务队5支。各区税务局在封控区就地转化志愿者400余人,参与服务近2000人次,服务时长合计超过6000小时,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了广州税务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