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大湾区将建数智高标准农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0日 1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通讯员 供图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丰农控股集团与深圳光明集团旗下华侨城光明欢乐田园(深圳)生态文旅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建设数智高标准农田。

  今年7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广东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2021-2030年)》,明确了在广东省新一轮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和目标,到2025年广东省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不低于2670万亩。

  根据协议,丰农控股集团与深圳光明集团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欢乐田园园区高标准农田建设,围绕物联网布局规划与建设、肥水一体化系统建设、农业设施智控装备建设、作业机械与信息化管控系统配置和数智化精准管理服务软件系统建设等内容,进一步探索集成应用数智农业技术成果,服务数智农业技术创新,打造深圳数智高标准农田示范窗口和标杆,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深圳充分发挥农业科技创新、数字信息技术、人才库智囊团等优势,全力打造农业科技创新先行示范区,高标准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大力推动数字农业企业、智慧农业研究院等涉农企事业单位集聚性发展,引进了一批以数字化为基础的国家级农业科研机构,取得了显著成效。(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