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州市慈善会发出倡议 号召社会爱心力量守护善城广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4日 12: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社会爱心力量守护善城广州 通讯员供图
社会爱心力量守护善城广州 通讯员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蔡敏婕 李国全 吴颐 张煜)当前,广州市正面临着抗疫三年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广州市慈善会通过广益联募平台发起“穗善有爱同心抗疫”项目,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行动起来,尽己所能捐款捐物,携手共同为“小蓝”“大白”们提供一份保障,用另一种方式守护一线的他们及关爱社区困难群体,成为他们在疫情下最坚定的后盾。

  广州市慈善会承诺,此次项目所筹得善款将用于关爱广州市内受疫情影响的社区困难人员、一线抗疫防疫人员,为他们提供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支持。通过广州市慈善会接收的捐款均开具享有税前扣除资格的捐赠票据,并将及时向社会公开捐赠接收及使用信息,自觉接受捐赠人及社会公众的监督。

  如有款物捐赠意向,敬请联系:广州市慈善会筹募联络部(020-83371918/020-83364933)

  据悉,自10月以来,广州多家爱心企业、爱心组织共认捐物资总价值达342.67万元,包括一次性医用口罩56.5万个、KN95口罩15.2万个、防护服2300件、隔离面罩5000个、隔离衣1000件、手套5000个、护目镜2000个、抑菌免洗凝胶12000支等防疫物资,以及一次性内裤2080包、矿泉水2050箱、刺柠吉饮料26540箱、广东凉茶颗粒15400包等补给物资,用于支持广州市花都区、海珠区、增城区、番禺区等一线防疫人员开展防疫工作。

  此外,面对广州市近期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广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动员24家爱心企业和商协会累计认捐242.5万元的抗疫资金支持花都区和海珠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10月以来,广州突然出现新一轮本土疫情。为支持广州抗疫,广州本土国有企业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先后捐赠累计价值220万元,为广州市11个区以及公安部门等抗疫一线单位提供物资保障支持。

  在本轮疫情中,海珠区是抗疫防控的主战场。11月4日,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便向海珠区捐赠了4000箱刺柠吉饮料。

  在迅速调动企业资源捐赠王老吉、刺柠吉等健康饮品,共同守护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同时,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组建“刺柠吉抗疫先锋队”,深入疫区支援防疫志愿工作,截至11月10日共派出13批抗疫先锋队,前往广州花都、白云和疫情最为严重的海珠区执行各项防疫工作任务超528人次。

  曾任驻村干部的党员杨柱立是首批支援海珠区康乐村的刺柠吉抗疫先锋队队员。10月29日,他带领公司2名队员奔赴海珠区凤阳街道抗疫一线。凤阳街道康乐片区正是此次抗疫的核心区域,任务重,风险高。在11月6日,为减少不必要的感染风险,他完成了所在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再与同事交接撤出。

  10月29日,辛选集团宣布捐赠100万元防疫物资,支援广州市抗疫工作。目前,这批物资已运达防疫一线。

  此前,2022年4月,广州白云区疫情暴发,辛选集团也向广州市白云区慈善会捐赠100万元现金用于疫情防控,并向白云区抗疫一线捐赠88万元防疫物资。同时,有近百名辛选员工报名参加防疫志愿者,辛选共出动187志愿服务人次,支援白云区抗疫。(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