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开通8条心理热线 守护师生家长“心灵绿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2年11月13日 13: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0日电 (王坚 党英伟)根据疫情防控有关部署,10月24日起,广州市白云区内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暂停返校及线下教学模式。据了解,为让广大白云学子在居家学习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情,更快更好地适应线上学习,白云区不但第一时间开通教育系统心理热线,还精心配置了“心”秘方,帮助广大学子和家长舒心共度线上学习时光。

  在10月24日全区开启居家学习模式的前一天,白云区教育局开通了白云区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和7个片区共8条教育系统心理热线,并公布部分省级、市级心理辅导热线电话,以便为白云区全体师生和家长做好心理咨询服务。

  白云区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家长、老师或者孩子出现了以上这些症状,需要及时寻求心理援助,专业心理人员会帮助广大师生、家长调节紧张、焦虑情绪,让大家在居家期间保持良好的心情。

  据了解,白云区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的心理热线24小时保持畅通,新市、石井等7个片区的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辅导站也会在周一至周五的8:30-12:00和14:00-17:00,为广大师生、家长提供咨询服务。

  网课期间,白云区不但第一时间开通教育系统心理热线,还精心配置了“心”秘方,帮助广大学子和家长开心共度线上学习时光。

  心理专家建议,居家上网课时,同学们可以在家里划出专门的学习区和生活区,与父母约定在学习时“开启免打扰模式”,或者在网课学习时带上耳机;坚持管理自己的坐姿、站姿和走路姿势等,这将有助于提高自我控制能力。网课课间也可以看看窗外的风景,或者闭上眼睛静静坐着,让大脑处于放空状态。

  专家提醒,当烦恼和焦虑来临时,同学们可以通过在练习本上总结一下居家学习的优点,让自己保持积极情绪,也可以通过记日记或写作的方式,抒发情感,释放压力。

  课业之余,可以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如听音乐、阅读、和朋友沟通交流等。此外,运动是很重要的,特别是一定的有氧运动对改善情绪有很大的帮助。

  此外,如果是本身有情绪问题(如抑郁倾向等)的孩子,家长要注意做好孩子状况的监测和治疗辅助工作。

  白云区教育系统心理热线(针对师生家长)

  白云区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020-86314627(24小时开通);

  白云区新市片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辅导站:26090741

  白云区永平片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辅导站:37350552

  白云区石井片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辅导站:86408217

  白云区江高镇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辅导站:86200206

  白云区人和镇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辅导站:86459831

  白云区太和镇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辅导站:87473219

  白云区钟落潭镇未成年人心理咨询与援助辅导站:87448219

  服务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00(节假日除外)。(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